首列铝锭进口中欧班列抵达河南南阳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孟向东,司马连竹,李栀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16日上午,一列满载进口铝锭的中欧班列抵达河南南阳火车站场,此后,这趟班列将常态化开行,为河南省增加一条辐射中西部的进口金属资源供应链。

19.jpg

据了解,本次进口铝锭中欧班列共计50个货柜,货值近300万美元,全程采用陆路运输,运行时间为15天左右。

“将进口铝锭专列引入南阳是我们的一次尝试,今后还将拓展铁海联运等方式,不断提升货运便利性。”上海航姆集团董事长王中义说,他们将利用自身已建立的全球资源贸易布局,通过“中欧班列+”物流渠道,为南阳引入“物贸一体”源头直供的新贸易模式。

据南阳卧龙综保区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以后每月南阳将接收5列左右的进口铝锭中欧班列车次,每年将为南阳增加进口总值10亿元以上,逐步将南阳打造为铝锭铝材等贵金属的集散交易交心、加工集聚地。

南阳是农产品出口大市,此前已开行了西峡香菇铁海快线专列、“宛西欧”农产品等中欧班列出口线路。本次进口铝锭中欧专列的开行,是南阳进出口贸易“走出去”后实现“引进来”的一次突破。

20.jpg

南阳市商务局负责人杨振中表示,通过和连云港、上海航姆集团等各方积极协作,成功促成了进口铝锭中欧班列开行,这条线路常态化运作后,商务部门将依托南阳卧龙综保区等平台,通过中欧班列形成直抵连云港的高速通道,为南阳本地制造业和周边地区提供更多优质资源。(记者 孟向东 司马连竹 李栀子)

(原标题:首列铝锭进口中欧班列抵达南阳)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