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丨专访:彪炳史册的时代工程——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库恩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士龙,谢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纽约10月16日电 专访:彪炳史册的时代工程——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库恩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新华社记者杨士龙 谢锷

1129919768_16974707843901n

9月17日,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库恩在纽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一千年后历史学家回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把它重点标注为我们这个时代意义重大的工程。”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前夕,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这一倡议提出十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

库恩说,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中国家谋求经济发展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基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了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无与伦比的经验和竞争优势”,为共建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亟需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库恩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的实践和成就证明,这一重要倡议是可持续的。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倡导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和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取得了有目共睹、实实在在的成果。

“合作伙伴国受益,中国也受益。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中国也实现了市场多元化,并与共建国家加深了友好关系。”

库恩认为,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对这一倡议进行“回顾、总结和优化的重要平台”,相信与会各方将充分总结经验并确定未来发展的最佳方案。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