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11.18-2023.11.24)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9a401d5d79b4dc4be62f6dfcdde0686

中国港湾西非区域中标

几内亚力拓西芒杜港口项目EPC3包

近日,中国港湾西部非洲区域管理中心中标几内亚力拓西芒杜港口项目EPC3包。项目主要工作内容为新建一座翻车机房及配套的皮带机廊道和转运站,翻车机房规模为“三线两翻”,包含3台翻车机,地下廊道约450米;新建矿石堆场及配套设施,堆场面积约为34万平米,附属设施包含堆取料机及皮带机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等。项目业主为力拓铁矿大西洋有限公司,工期40个月。(中港西非公众号)

中铁十四局集团海外公司中标

厄瓜多尔原矿卸矿平台(土建)工程

近日,中铁十四局集团海外公司收到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业主ECSA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Mirador 铜矿 4620 万吨年(扩建)采选项目原矿卸矿平台(土建)工程。该项目合同金额为847.66万美元,建设内容包括:土石方开挖及填筑、格宾挡墙、进场道路等。(中铁十四局集团海外公司公众号)

中海油服伊拉克分公司与中海石油签署

伊拉克米桑油田钻井总包合同

近日,中海油服伊拉克分公司与中海石油伊拉克有限公司在伊拉克签署2023年米桑油田10口井钻井总包服务合同,涵盖钻井、泥浆、固井、定向井、测井等服务项目。米桑油田为亿吨级大型油田,位于伊拉克东南部,距首都巴格达约350公里。(新华丝路网)

=1&wx_co=1

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建

秘鲁圣加旺水电站引水隧洞TBM掘进段提前贯通

11月21日,由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担负施工任务的秘鲁圣加旺Ⅲ级水电站引水隧洞TBM掘进段实现贯通。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09兆瓦,平均年发电量12.52亿千瓦时,是秘鲁圣加旺河干流开发建设的最后一级,采用低坝长引水集中水头发电模式建设,引水隧洞上平段下游侧采用TBM掘进施工。隧洞总长9.17公里,开挖直径5.8米,计划工期985天。(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西非区域承建

科特迪瓦阿比让港口城综合整治项目完成OA2桥首个承台浇筑施工

11月20日,中国港湾西部非洲区域管理中心承建的科特迪瓦阿比让港口城AKWABA转盘整治项目完成了OA2桥首个承台浇筑施工。OA2桥位于项目西南角暴风雨池内,该处正常地下水位高出承台顶面1.4米,流沙层深度达40余米,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历时3个月时间,完成了OA2桥首个承台浇筑施工,实现项目如期顺利推进。(中港西非公众号)

中海外承建

尼泊尔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TBM掘进里程突破10公里

11月18日,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尼泊尔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施工生产取得阶段性突破,TBM掘进里程累计突破10公里。该项目设计长度13.3公里,是全球首条穿越“西瓦里克+加德满都旋卷”地层的双护盾TBM隧道。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任务已完成75%,较业主要求的合同工期提前近15个月。(中国中铁海外公众号)

中材海外承建

三一南非总部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近日,中材海外与三一南非公司在约翰内斯堡隆重举行三一南非总部基地项目签约及动工仪式。该项目是三一集团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投资建设的一个集生产、工作及培训为一体的总部基地,项目占地42.6亩,包括一座三层现代化多功能办公楼、一座面积10,000平方米的装配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配套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中国中材海外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泰国复线铁路最大连续梁顺利贯通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泰国复线铁路项目华富里-北榄坡段最大连续梁60+100+60米顺利贯通。该项目位于泰国中部,中国电建承建的1标段工程总长29公里,主要工程内容为高架无砟轨道铁路和普通地面铁路,含两座车站和一座预留车站。60+100+60米连续梁是铁路桥段的控制性工程,铁路桥全长2.88千米,采用I型梁现浇桥面板,桥面板设计宽10米,厚度为0.325至0.2米。全梁共计47节段,标准节段采用三角挂篮悬灌浇筑施工。复线铁路是泰国规模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全长约116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能建总承包

阿曼Manah II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场区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的阿曼Manah II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场区开工。该项目光伏场区面积680余公顷,总装机容量588.2兆瓦。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阿曼Manah地区及周边的用电压力。(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印尼巴塘水电站顺利完成大坝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印尼巴塘水电站项目顺利完成大坝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标志着项目现场施工由基坑开挖正式转入主体混凝土浇筑阶段。巴塘水电站位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南部,是印尼国家战略工程,也是印尼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水电站枢纽首部挡水采用碾压混凝土拱形重力坝,大坝坝顶长137.44米,最大坝高74米,混凝土总方量约20.5万立方米。(国际微参公众号)

=1&wx_co=1

中国电建水电三局承建

伊拉克示范学校项目首所学校移交

11月21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旗下水电三局承建的伊拉克迪瓦尼耶省53号、17号两所学校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并移交。该项目政府首期规划1000所学校,中国电建承建其中679所学校项目,分布在伊拉克中南部十个省,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学校主体的建筑、结构、水电、通风空调、装饰装修等,其中由水电三局承建迪瓦尼耶省61所学校项目。目前,伊拉克迪瓦尼耶示范学校项目61学校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全面进入砌筑抹灰及装饰装修。(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援建

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道路竣工

11月22日,由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无偿修建的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主干道及辅路正式贯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年6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由山东师范大学和肯雅塔大学合作建设,是肯尼亚汉语教学和汉语考试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新华社)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