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访:期待与中国伙伴共享巨大商机——访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主席施伦普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宋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天津7月28日电 专访:期待与中国伙伴共享巨大商机——访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主席施伦普

新华社记者宋瑞

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主席克里斯托夫·施伦普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企业重视中国市场在企业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持续在中国市场增资扩产,期待与中国伙伴共享合作机会和巨大商机。

施伦普表示,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国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越来越多欧盟企业“用脚投票”,不断开辟合作新领域,创新合作新形态。

从新建第二条生产线拓展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能力,到由中国总装的空客飞机首次交付欧洲和菲律宾的客户,中国天津的空中客车亚洲唯一民用飞机总装线今年以来不断见证“里程碑事件”。

身为空中客车天津飞机交付中心总经理的施伦普表示,在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空客亚洲总装线的总装能力不断提升,可以满足更多国际客户需求,为国际民航市场注入新动能。

中国欧盟商会日前主办了《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23》天津发布会。施伦普在会后告诉新华社记者,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中国欧盟商会天津会员希望继续在华投资。施伦普说:“我非常高兴看到天津的会员企业数量多年来保持稳定,也期待会员企业未来迎来爆发式增长。”

今年2月至3月,中国欧盟商会对570家受访会员企业展开问卷调查,形成了这份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当前超90%的受访企业计划将中国作为投资目的地,其中59%的受访企业将中国视为三大主要投资目的地之一。

施伦普表示,欧洲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潜力巨大,“尤其在绿色低碳、环境保护领域,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

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双边经贸投资合作保持良好势头。2022年中欧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8473亿美元,同比增长2.4%。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8641列、运送货物93.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6%、30%。

中国欧盟商会在中国9个城市设有7个分会,拥有1700多个会员企业。天津分会成立于2005年,现有100多个会员企业。(参与记者:黎可涵)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