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447户次境外企业在渝减免税款3.7亿元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杨永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今年1—7月,447户次境外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在渝减免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税款3.7亿元。

税收协定待遇是按照税收协定可以减轻或者免除按照国内税收法律规定应该履行的纳税义务,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的主体一般为非居民纳税人。

“享受到税收协定待遇,总公司上半年减免税款41.8万元。税收优惠政策释放出积极信号,增强了总公司在华投资信心。”麦迪实软件财务人员邓女士表示。

为提高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便捷性和准确性,重庆市税务局打造了电子税务局国际税收“套餐式”服务,推出了申报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全流程网上办理。不仅如此,川渝两地税务部门还建立了税收协定待遇协同管理工作机制,对同一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实现信息互通、结果互认。

民生商业航空(爱尔兰)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受惠的境外企业。“按照现行规定,我们需要分别向四川、重庆两地税务机关报送资料。现在有了协同管理,只需要准备一套资料,统一交给一家税务局,轻松了不少。”民生商业航空(爱尔兰)有限公司委托代表表示。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已对外发布国际税收知识锦囊5期,开展税收协定“名企行”活动,实地走访外资企业、“走出去”企业12户。(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1—7月447户次境外企业在渝减免税款3.7亿元)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