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与塔什干两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拓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期间,西安交大与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协议,西安交大与两校将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

此次论坛主题为“互学互鉴 合作共赢 携手共建中乌教育共同体”。根据协议,西安交大将与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围绕“西安交大驻乌兹别克斯坦创新中心”建设思路,聚焦IT领域,在技术成果转化、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培训等方面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西安交大将与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在能源领域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人员交流及互访等方面深化合作。在人文学科平行论坛上,西安交大介绍了该校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共建中国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对加强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平台下开展国际合作提出了建议。(记者 拓玲)

(原标题:西安交大与塔什干两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