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助力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实现分行首笔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业务突破,支持省内某重点企业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模式下的账户回款,同时为其办理了外汇套保业务,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未来发展最大趋势,海外仓在跨境电商供应链整体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跨境电商发展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该行通过支持企业开拓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业务,助力企业利用其境外自建海外仓形成双向货物流通,将国内优质的产品、设备等通过电商平台出口至非洲相关国家地区,同时引起当地优质的矿产资源、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形成优劣势互补,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提升企业在海外的知名度。

该行不断挖掘新动能,积极跟进省内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动向,以海外仓为支持重点,围绕跨境电商、海外仓、外贸综合服务等,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满足外贸进出口企业的不同金融产品需求,助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培育国际贸易竞争新优势。

(原标题: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助力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