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江西魅力

发布时间:2024-02-17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刘小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一场盛大的龙年春节庙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中国城拉开帷幕。在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阿根廷江西总商会特地推出江西宣传片《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江西的山、江西的水、江西独特的美,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也让身在阿根廷的江西人再次见到了熟悉的家乡。

阿根廷江西总商会会长刘芳勇在阿根廷已经奋斗了20多年,作为海外侨胞,年前在南昌参加完省两会后,就立即回到阿根廷,他要把在江西的所见所闻,把赣鄱大地处处美景展示给当地华人。他表示,每年春节,阿根廷江西总商会都会在庙会上推出江西宣传片,展示江西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吸引几十万当地友人参加。

11fc0cc3f8bf4182b52b391dae6b59e1.JPEG

2月15日晚,广昌县塘坊镇举行桥灯展演贺新春活动,吸引大批村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塘坊桥灯起源于明朝永乐年间,每年正月,当地群众一直保留着舞桥灯贺新春迎元宵这一传统习俗,以此来祈愿新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摄影丨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劼

文化的力量能够跨越国界,连接世界,为江西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刘芳勇表示,他一直坚持弘扬家乡文化,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和平台,向阿根廷乃至全世界展示江西的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江西。(记者刘小荣)

(原标题:向世界展示江西魅力)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