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通航在即!27国申根签证郑州受理

发布时间:2023-12-1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董娉,郭北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郑州-卢森堡客运直飞航线即将启航,12月16日,搭乘首次航班的第一批乘客在位于郑东新区的“郑州-卢森堡签证申请便捷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便捷工作办公室),顺利完成了前往欧洲27国的申根签证受理。自此,河南省及周边区域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前往欧洲的信息采集、签证受理、航空直飞等“一站式”出行。

6d199a0c6d4642d297aca30498a8534b

河南航投集团于2018年4月16日设立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利服务平台,开启卢森堡签证服务。随着欧盟对申根签证的政策变化,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利服务平台改称便捷工作办公室,至今已为约7000名居民提供咨询与办理服务。

7ca6d15b56784855b4919001987670ec

12月21日,郑州-卢森堡将开通直飞客运航线。目前,便捷工作办公室也根据郑卢航线班期增加了签证办理的频次和密度。较之前扩大了签证受理范围,增加到世界各地签证便利化服务。今后不仅可以在此受理旅游、商务、研学、探亲等各种签证,还可同时办理公证、认证等其他综合服务。

fbca012d629040dfab1cb2013fd30d5f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首批办理签证的约有30位旅客,前来咨询的20余人。其中有旅游爱好者,也有前往欧洲洽谈业务的商务人士,还有前往探亲的家属。卢森堡大使馆授权的签证工作人员从北京赶赴郑州,现场审核人员资料信息、录取指纹、办理签证手续。

38f510529ae2411ab074356b9abd8827

“以往河南百姓办理赴欧洲签证,必须前往位于北京录取生物信息,费时、费钱、费力,非常不便。”河南航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济民告诉记者,郑州-卢森堡签证申请便捷办公室的运营,由河南航投文旅公司统一组织报名登记、资料收集、资料预审等工作,再由卢森堡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定期赴郑进行指纹、图像等生物信息采集等,全部环节均可在郑州本地完成。(记者 董娉 郭北晨

57247c86f7b345b5a1fbec68c80089e2

(原标题: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通航在即!27国申根签证郑州受理)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