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首趟预制菜班列启程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杨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4日,重庆近14吨预制菜搭乘陆海新通道中老班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鸣笛启程。这是陆海新通道首次发运中老跨境预制菜班列,重庆本地特色产业与陆海新通道实现深度融合。

此次运输的预制菜菜品有鱼香肉丝、榨菜肉丝、卤猪头肉等重庆传统风味美食,货值超20万元,将销往老挝、泰国等地,为海外华人送去一份浓浓的家乡味道。

近两年,国内预制菜市场十分火爆,重庆的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是“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的三大五千亿级支柱产业集群之一,预制菜产业正在向特色化、集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为服务和推动预制菜产业顺利出海,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深入调研预制菜行业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客户首次通过跨境铁路将预制菜出口到老挝,我们协助客户完善了出口资料,顺利完成了冷链装箱工作,确保此次运输安全、便捷、高效。”

接下来,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中老跨境班列冷链运输常态化,发挥中老铁路黄金线路作用,与企业共同探索进出口贸易及物流冷链运输服务等业务,推进重庆与老挝、泰国及东盟各国商贸流通、产业互补,提升通道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促进区域经济更好地融合发展。(记者 杨骏)

(原标题:陆海新通道首趟预制菜班列启程)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