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马达加斯加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凌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11日电(记者 凌馨)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11日在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为121名当地师生颁发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临时代办张伟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中马两国文化各具特色、丰富多彩,推动中马文化交流互鉴,有着扎实的基础、丰富的源泉和广阔的前景。相信中马文化交流不断深化,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友好互利合作全面开花。衷心祝愿中马两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相知相亲,学习了解彼此的语言和文化,成为两国友好的新一代使者。

马达加斯加高等教育与科研部秘书长朱利安·萨拉瓦表示,衷心希望马中两国政府间的教育和文化合作不断发展壮大,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三年级学生洛克(中文名“陆爱兰”)表示,自己和同学们将刻苦学习,实现自我价值,努力成为中马友谊桥梁的建设者。

据了解,此次马达加斯加共有280人获“中国大使奖学金”,他们分别来自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塔马塔夫大学中文教学点以及四所中马友谊学校。

当天,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和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还联合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现场展示和推广中国书法、中国美食、京剧脸谱、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