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12.16-2023.12.22)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606182817.png

中国路桥签署

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修复项目商务合同

12月19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交通与通讯部签署伊塞克湖环湖路北线KM104-184.5段道路修复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位于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是伊塞克湖环湖路的一部分,全长约80.5公里,工期36个月,项目主要内容为道路修复改造。(中国路桥公众号)

大唐海投签署

乌兹别克斯坦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谅解备忘录

12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谅解备忘录。(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电建水电十局签订

印尼里阿克瓦大坝项目施工合同

12月18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签署印尼里阿克瓦大坝项目施工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尼南加里曼丹省班加尔地区,包括主坝、副坝、溢洪道、导流洞、消力池、取水口、道路桥梁工程以及金结机电工程,主坝为粘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51米,坝顶长490米,合同工期约48个月。(中国电建网站)

电建港航签约

越南凯龙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工程项目

12月18日,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签约越南凯龙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工程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主要施工内容为300兆瓦海上风机的安装工作,其中一期工程包含19台风机安装。(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网站)

中国电建签约

南非奥亚混合能源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南非奥亚混合能源电站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南非西开普省马奇斯方丹附近。项目装机为光伏155兆瓦、风电86.4兆瓦、储能94兆瓦/242兆瓦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风光储并网混合能源电站项目。(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能建联营体签约

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二期800兆瓦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中国能建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全球服务公司签署了10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项目二期800兆瓦总承包商务合同,合同总额约9.1亿美元。项目位于尼日利亚南端阿夸伊博姆州,将在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10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项目一期200兆瓦电站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合作完成二期800兆瓦电站的建设,并由能源重工负责该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等总承包工作。(葛洲坝能源重工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毛里塔尼亚阿塔尔—欣盖提公路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毛里塔尼亚毛阿工程公司以联营体形式中标毛里塔尼亚阿塔尔—欣盖提公路项目。该项目位于毛里塔尼亚首都东北部,业主为毛里塔尼亚交通与运输装备部,内容包括新建一条80公里的双向两车道沥青混凝土道路以及修建医疗中心、妇女活动中心、儿童乐园等部分公益附属工程。(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博茨瓦纳莫莱波洛莱光伏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联营体形式中标博茨瓦纳莫莱波洛莱光伏项目。该项目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以西约40公里的卫星城莫莱波洛莱,占地约4公顷,装机容量4兆瓦,资金来源为业主自有资金。(中国路桥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20606182802.png

中国电建总承包

埃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

12月19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埃及苏伊士湾阿蒙内特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顺利完成。该项目是目前埃及国内风机单机容量最大的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0.5兆瓦,安装77台EN171-6.5兆瓦风机。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非洲承建的最大风电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埃及国内风机单机容量最大的项目。(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建埃及承建

埃及阿拉曼新城超高综合体首个单体建筑封顶

12月18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承建的埃及阿拉曼新城超高综合体项目D01住宅楼率先封顶。该项目工程范围包括设计和建造1座高度约300米的标志塔、4栋超高层住宅及商业配套和市政景观工程,建筑总面积约109万平方米。(新华社)

中国路桥承建

肯尼亚米轨铁路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里鲁塔区至卡贾多郡恩贡镇通勤米轨铁路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成为全长165公里的内罗毕通勤铁路的一部分,线路共设计四个车站,正线长约12.15铺轨公里,站线长约2.42公里,项目合同工期24个月。(新华社)

微信图片_20220606182827.png

国网河南送变电承建

泰国输电线路项目竣工

12月19日,由国家电网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国500千伏童颂—宋卡输电线路项目举行竣工仪式。该项目途经泰国南部那空是贪玛叻府与博他仑府,总长105公里。(新华社)

中设集团承建

玻利维亚碳酸锂厂项目竣工

近日,由中企承建的玻利维亚碳酸锂厂项目举行竣工仪式,标志着玻利维亚正式进入锂工业化进程。该项目位于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区内,项目总包方为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九局集团大连分公司承担土建工程的施工任务。中设集团于2018年与玻利维亚锂矿总公司签署了承建协议。该项目整体已于今年7月25日完成临时验收。(新华社)

中电国际完成

哈萨克斯坦JJE和Dostyk风电项目股权交割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哈萨克斯坦JJE 15兆瓦风电项目和Dostyk 50兆瓦风电项目100%股权交割。JJE风电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阿尔沙林区,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约0.5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Dostyk风电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杰特苏州,紧邻中哈边境阿拉山口口岸,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约2.29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中电国际公众号)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