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甘肃省新设外资企业25家实际利用外资1.1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4-01-28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郑丽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去年以来,甘肃省着力打造对外开放合作高地,外资、外经、国际经贸、口岸及酒类流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预期目标,新设外资企业25家,实际利用外资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7.7%。

2023年,围绕更好吸引外资,甘肃省举办了投洽会“主宾省”活动、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跨国公司走进甘肃海外专场推介会、泰国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组团赴法国、西班牙、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发挥外资专班作用,跟踪重点外资项目建设,召开在甘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和圆桌会,针对性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进稳外资和招大引强工作。

在“引进来”的同时,甘肃也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全省新增备案境外投资企业11家,非金融类对外实际投资8.75亿美元,增长4倍;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53亿美元,增长31%。(记者 郑丽君)

(原标题:去年我省新设外资企业25家实际利用外资1.16亿美元)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