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边界联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云南网 作者:韩成圆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0日,中老边界联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中国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老挝外交部国家边界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两国有关部门和地方代表参会。云南省外办积极为会议提出意见建议并参会。

双方回顾总结了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以来《中老关于边界管理制度的协定》执行情况,就下步推动在口岸升级建设、通关便利化、边境管控、执法安全等方面合作坦率深入交流意见,并达成积极共识。

为促进中老涉边事务深度合作,双方围绕磨憨公路口岸提升改造涉边界线平整、中老铁路口岸实施更加高效的查验模式等重点事项充分交换意见,照顾彼此关切,梳理下步工作路线图,商定了近期工作重点。老方应邀实地参观考察了珠海横琴口岸内地与澳门联合查验、一站式通关的高效工作模式。

双方一致同意,将以贯彻落实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充分发挥联委会作用,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促进边境地区繁荣发展。

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记者 韩成圆)

(原标题:中老边界联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