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通车

发布时间:2024-03-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喆,侯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拉各斯2月29日电(记者杨喆 侯鸣)由中企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2月29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通车仪式,同时举行红线项目二期签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博拉·提努布出席仪式并试乘轻轨列车。

提努布在致辞中说,这一天是记录尼日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历史的日子,尤其是拉各斯,它正在实现成为大城市的梦想。他表示,为了让更多尼日利亚人摆脱贫困,需要建设现代化交通系统,“尼日利亚必须能够有安全、有效和经济的多种交通工具”。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对新华社记者说,尼日利亚民众对基础设施建设有很多期盼,拉各斯轻轨的建设体现中国理念,表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更多非洲人民的响应。我们有信心助力尼日利亚实现工业化和基础设施现代化。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严宇清表示,拉各斯轻轨可以为当地民众缓解出行难,是促进中尼民心相通的又一代表性工程,中国企业展现了中国技术、中国经验、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

拉各斯轻轨红线是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继轻轨蓝线后在拉各斯承建的第二条轻轨项目,2021年4月开工,全长约26.5公里。据介绍,拉各斯轻轨红线车站与当地既有公交总站、拉伊铁路车站交汇,为当地民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将有效缓解拉各斯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