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异国迎新春 海外过大年——中埃民众共庆龙年春节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开罗2月18日电 通讯|异国迎新春 海外过大年——中埃民众共庆龙年春节

新华社记者姚兵

“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过年,在项目部大家一起吃饺子、写春联,我感觉特别温馨。祝愿新的一年安定祥和、繁荣发展!”在地中海之滨的埃及城市阿拉曼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中企员工钟传君开心地说。

曾经荒无人烟的沙漠中,一栋栋摩天大楼已拔地而起。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阿拉曼新城超高综合体项目部日前举办了“‘一带一路’展风采 海外工友过大年”迎新春特别活动,中埃员工共庆龙年新春佳节。

在埃及南部阿斯旺省的沙漠深处,作为埃及开垦沙漠新增耕地计划的重要参与者,中曼埃及公司的员工们一边坚持生产,一边喜迎龙年。“我们在项目现场贴春联、包饺子,中埃同事一起庆祝春节。”公司副总经理李加虎说。

春节期间,埃及旅游和文物部与当地文旅企业也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给中国游客带来海外过年的惊喜,也给埃及民众提供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契机。

2月10日(大年初一)晚,埃及旅游和文物部与当地旅行社在金字塔景区举行庆祝中国春节活动,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副部长加达·沙拉比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她说,现在埃及的旅游景点正逐步增设中文导览服务,未来埃及将有计划地培训中文导游,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埃及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图书推广的企业。春节前夕,该公司员工就忙着在办公室挂灯笼、贴福字和对联。公司职员娅拉·易卜拉欣告诉新华社记者,公司从10日开始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庆祝春节,参加活动的当地青少年在观看了中国电影、品尝了中国美食后赞不绝口。

埃及日心国际旅行社首席执行官阿什拉夫·埃莱瓦说,春节期间,该旅行社在多家酒店和旅游景点举办了庆祝活动。“参加活动的中国游客很高兴能在埃及庆祝春节,这也为埃及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契机。”埃莱瓦说。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