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协办国合署培训架起中外税企交流联通新桥梁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协办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以下简称国合署)2023年第6期税收主题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在广东成功举办。来自多哥、埃塞俄比亚、苏丹、尼日利亚、赞比亚和埃及等6个非洲国家的17名财税官员参加了活动。

%E5%9B%BE%E7%89%871.png

现场教学期间,广东省税务局开展了“以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到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等实地参观,让学员深入了解智能税费服务厅建设运转情况,互动体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设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辅导等便利化举措。

%E5%9B%BE%E7%89%872.png

在东莞市一家“走出去”高科技上市公司总部,参训学员、中国税务人员、企业驻非洲公司代表等进行了视频连线,驻非洲企业代表关于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涉税问题得到了所在国税务官员的现场解答,学员和企业还就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尼日利亚联邦财政预算和国家计划部技术服务司副司长穆罕穆德·卡迈尔向企业尼日利亚分公司代表细致介绍了关税、招商、税收等方面政策,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尼日利亚发展的美好蓝图。其他国家学员也向企业代表热情介绍了所在国税收优惠政策,对中国企业投资设厂、扎根非洲表示热烈欢迎。

这是今年税收主题培训开展以来,首次通过现场连线形式进行境内外税企间多方互动交流,受到学员和企业一致好评。该公司国外投资部负责人崔先生表示:“像这样和外国高级税务官员近距离交流沟通的机会非常难得,对企业投资经营决策和解决涉税问题有很大帮助,十分感谢联盟和广东税务部门搭建的沟通桥梁。”

%E5%9B%BE%E7%89%873.png

此外,培训期间,联盟还组织参训学员到京东集团总部等参观考察。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网上办税、发票申领、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咨询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原标题:“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协办国合署培训架起中外税企交流联通新桥梁)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