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8.12-2023.8.18)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wx_co=1

中国土木签约参与开发

埃塞俄比亚经济特区

8月15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加达经济特区开发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发占地面积30多平方公里的埃塞中土特别经济区。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特别经济区内建立自贸区和开发公司,进行招商和引进战略投资者。(新华社)

中国电建签约

尼泊尔电网运行变压器升级改造项目

8月13日,中国电建与尼泊尔电力局电网运行部签署了尼泊尔电网运行变压器升级改造GOD-04 EPC项目合同。该项目涉及多个变电站共计11台新增变压器的供货安装、13台原有变压器的迁建、新增13个间隔以及配套建设。(国际微参公众号)

苏美达签署

菲律宾卡拉特拉瓦光伏项目EPC合同

近日,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成套公司和菲律宾阿博蒂斯新能源公司签署菲律宾137MWac卡拉特拉瓦光伏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菲律宾西内格罗斯省的卡拉特拉瓦市,总计占地143公顷,建成后每年将为当地电网提供2.7亿度电。(苏美达股份公众号)

中海外西非公司中标

马里首都巴马科市政道路维修项目

近日,中国中铁所属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西非公司中标马里首都巴马科市政道路维修项目第一标段——一区苏迪巴路。项目业主为马里国家公路局下属公路维护处,项目全长约6.3公里,主要包括土方填挖、底基层、基层、路面以及排水构造物等施工,合同工期8个月。(中海外公众号)

=1&wx_co=1

水电十五局承建

肯尼亚穆瓦驰多用途大坝上游拦沙坝提前截流

8月15日,由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肯尼亚穆瓦驰多用途大坝上游拦沙坝导流明渠贯通,拦沙坝提前两天成功截流,标志着拦沙坝主体施工正式开始。该项目位于蒙巴萨市以西22公里的穆瓦驰河上,主要内容包括主体大坝及拦沙坝的设计和施工、进场道路的铺建以及供水管道安装等,合同总工期1631天。(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老挝孟松风电项目首批风机设备运抵现场

8月12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老挝孟松风电项目第一支84米长的风机叶片运输车辆驶入项目一号堆场。该项目位于老挝南部塞公省及阿速坡省,总共设计有133台风力发电机组。(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二号机开机成功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二号机开机成功并进入有水调试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6.88亿美元,单机容量100兆瓦,总装机容量600兆瓦,输变电线路总长379公里。一号、三号、四号机已并网发电,二号机为第4台开机的机组。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将使乌干达发电总量增加至1878兆瓦。(中国电建网站)

山东高速集团承建

黑山沿海公路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山东高速集团承建的黑山M2公路与城市供水系统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海滨城市蒂瓦特举行。黑山M2公路改造项目全长16公里,将把现有双向两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四车道,并新增人行道和隔离带。另外,项目还将改造城市供水系统,把供水管网的流量增加至原先一倍以上。(新华社)

=1&wx_co=1

水电八局牵头承建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取得工程竣工移交证书

8月15日,由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牵头承建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项目取得工程竣工移交证书,进入12个月的质保期。该项目主要由拦河大坝、坝式进水口、坝身溢洪道及消力池和输变电线路等组成。水电站装机容量为4×175兆瓦,拦河大坝长2360米。(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路桥承建

科特迪瓦斜拉桥竣工通车

8月12日,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科科迪斜拉桥项目竣工通车。该项目主线总长约1.63公里,其中主桥为钢槽梁单塔斜拉形式,全长630米、主跨长200米、主塔高108.6米。(新华社)

中信建设承建

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东标段84公里项目举行通车仪式

8月12日,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东标段84公里项目通车仪式在阿尔及利亚塔夫省举行。该路段西起塔夫省德雷安,东至毗邻突尼斯的边境城镇拉姆勒苏格。项目竣工通车标志着连接阿尔及利亚北部17个省、全长1216公里的阿东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新华社)

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旧段项目获得履约证书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取得塞方颁发的履约证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完成合同履约。匈塞铁路全长约350公里,其中塞尔维亚境内约19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自2022年3月通车运营以来,贝旧段共开行客运动车2.7万列,日均开行55列,累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