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成为2023年服贸会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北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围绕服务贸易、文化、中医药、航空、法律、旅游等领域的七场共建“一带一路”专题活动,发布多项重大成果,成为深化与共建国家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服贸会重要标志性品牌。

其中,“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高峰论坛发布了“服务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优秀案例”等成果,现场签约明宇商旅与鹏瑞利IJM发展公司关于马来西亚槟城明宇尚雅酒店开发技术及管理服务出口项目的合作协议等项目,加强服务业数字化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创新。第八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通过特色文艺演出、文化推介等系列活动展现共建国家文化风采,吸引33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驻华使馆参展,成为服贸会网红打卡地。“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发布《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2023》《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2023》等多项重要成果,上海、北京、广州分列全国23个空港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航空物流枢纽前三名,浦东机场临空经济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位居中国临空经济发展前三名。“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发布了《拉美十二国外商投资及并购法律指南》,倡议提出建立“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基金,实现北京融商中心与马来西亚婆罗洲仲裁中心签署调解与仲裁对接合作备忘录等成果。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