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服贸新举措!中国信保开立首张服务贸易融资性保函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40.jpg

2023年9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成功为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子公司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开立1亿美元融资性保函,以满足企业日常船舶运营期间燃油费、港使费、租入船舶租金、船舶管理等经营支出需要。该项目是中国信保在航运物流行业开立的首张融资性保函,是中国信保助力服务贸易行业的创新尝试。

640 (1).jpg

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海运”)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企业,主要业务板块为水上货物运输、航运服务、航运金融。截至目前,山东海运运力规模稳居全国第三位。近年来,山东海运深入实施“大客户战略”,积极开展“定制化服务”,与巴西淡水河谷、德国莱茵集团、美国邦吉集团、荷兰壳牌集团、澳大利亚必和必拓等世界500强客户建立了长期租约合作关系,山东海运船队规模1400万载重吨,平均船龄4.5岁,运力设计理念先进,智能化程度高,全部配备最先进的节能环保装置以满足国际最新排放要求,综合性能达到世界一流。通过该笔保函业务支持,解决了企业日常流动资金需求,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国际海运服务贸易赛道中国企业竞争力。

未来,中国信保将通过全产品服务进一步扩大对服务贸易支持的覆盖面,全面提升中国服务在全球价值链中的比重和影响力,推动我国经济国际化迈向新高度。

(原标题:支持服贸新举措!中国信保开立首张服务贸易融资性保函)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