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国资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国新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和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华星集团公司、中国印刷集团公司(后更名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先后于2011年、2012年划入中国国新,由中国国新对其履行出资人职责。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新于20125月设立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支持中央企业开展境内外投资。截至2015年底,国新国际累计投资133.6亿美元,2015年净资产收益率达到7.17%20149月,中国国新发起设立国新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支持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此外,中国国新先后出资近百亿元参股投资中国铁塔等5家中央企业,支持其股份制改革和重组上市。

截至2015年底,中国国新资产规模突破1500亿元,资产负债率21.7%,年度利润总额45亿元。当前,中国国新按照建设一流的国家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目标,正在全力推进试点各项工作。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