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塞尔维亚财政部签署公路项目融资协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塞尔维亚财政部签署了该国一段45.17公里长的快速路项目融资协议。

该项目位于塞北部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境内,属诺维萨德-鲁马-沙巴茨-洛兹尼察快速路的北段,是塞尔维亚政府重点规划道路之一。建成后将联通塞境内E75、E70两条主要高速公路干线,推进构建塞国内区域性道路网络系统,有效促进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双中心城市北部的经贸发展。此外,伏伊伏丁那平原为塞重要粮食产区,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改善当地出行条件,助力粮食外运,对塞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意义重大,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长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塞尔维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融资支持下,塞铁路、公路、能源等领域的多个重大项目陆续落地实施,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未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走深走实。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与塞尔维亚财政部签署公路项目融资协议)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