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英国金融技术企业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已收购英国金融技术初创企业Credit Kudos公司,这一收购表明苹果可能放眼拓展借贷业务。

这家初创企业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取代传统信用评分,2020年融资500万英镑(约合4202万元人民币)。银行对账单、水电费账单等传统信用评估方法因无法准确评估客户财务状况而遭诟病。

金融技术咨询机构11:FS公司首席产品官兼联合创始人西蒙·泰勒说,收购Credit Kudos公司有助于苹果公司拓展分期付款业务。

苹果公司虽曾与高盛集团合作发行一种信用卡,但这种信用卡现阶段仅在美国可用。

苹果公司2014年推出苹果支付时,曾引发银行业忧虑。但事实证明,苹果公司挺进金融服务领域的速度慢于预期。

美国媒体去年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推出允许用户先买后付的服务。高盛集团将为这项服务提供贷款支持。这项“后付款”服务不会与苹果信用卡服务捆绑,也不需要使用苹果信用卡服务。

苹果公司极少展开大手笔收购,而是收购小型团队,以及可为苹果手机增添新功能的附加技术。苹果公司近年来在英国收购多家企业,包括芯片制造商戴乐格半导体公司部分业务。

对欧洲技术企业颇有胃口的不限于苹果公司。美国Snap公司23日宣布,已收购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NextMind公司,后者主要研发脑机接口技术。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