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举办“留学美丽中国,共促文明互鉴”联谊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霁 孙鑫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巴黎8月25日电(记者唐霁 孙鑫晶)中国驻法国使馆24日在巴黎举办“留学美丽中国,共促文明互鉴”联谊招待会,宣讲中国教育发展成就,介绍赴华留学签证新政,交流中法高校合作,分享留学中国体验。

法国近期赴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孔子学院和中文国际班学生,以及法国外交部、高教部有关部门和高校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致辞中说,留学生交流是中法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在法留学生超过4万人,疫情前法在华留学生突破1万人。中国是全球留学目的地大国,“留学中国”已成为外国留学生的热门选择。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光明,中国一批大学和一大批学科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为各国学子提供了无限机遇。

他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法国留华学生返校复课的迫切愿望,驻法使馆积极协助相关留学生解决赴华问题,目前已有一些留学生顺利回到中国,还有不少人正在办理签证手续。希望即将赴华的留学生中国之行一切顺利,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同时能更好地了解一个快速发展变化中的中国,近距离感知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把在华的见闻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中法两国民心相通贡献更多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师生学术互访、课程共建共享、科研创新合作、人文交流互鉴等多个领域,与法国高校开展了深度互动和友好合作。在中法双方不懈努力下,上海交通大学与4所法国高校合办的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和荣誉。

即将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的阿里山,2022年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法国预赛区冠军、巴黎西岱大学学生贺维迪发言,分享了学习中文的体验和对赴华留学、感知中国的期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留学中国”电子展览,展示中国教育部有关单位提供的资料,介绍留学中国政策和中国高校留学生招生指南等情况。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