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守望相助 携手战“疫”见证友情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招商局集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以来,招商局集团积极向吉布提、白俄罗斯、意大利、斯里兰卡、法国、巴西、埃塞俄比亚等国家提供援助,主动为深化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共筑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招商力量”,得到了相关国家的高度赞赏。

2020年3月,招商局集团迅速响应吉布提政府请求,第一时间向吉布提捐赠了价值28万美元的病毒检测仪、PPE防护服、可视红外线测温仪等急需的防疫物资。吉布提总统盖莱致函感谢招商局为吉布提防疫抗疫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吉布提卫生部长迪里耶表示,感谢中方在吉布提困难之际给予的人道主义支持,招商局捐赠的物资将有力支持吉方抗疫。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哈迪表示,“面对疫情,当我们环顾四周,发现帮助吉布提的只有中国!感谢中国!”

招商局援助吉布提价值28万美元的急需医用物资(招商局供图)

欧洲疫情爆发之初,招商局紧急向白俄罗斯卫生部支援价值30万美元的急需医用物资,并应其请求成立专项应急保障团队,提供全程物流协助。在操作时间紧、出口报关政策变动大的情况下,招商局旗下物流业务统一运营平台——中国外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多方积极协调,确保了物资及时启航。时任白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斯诺普科夫特别致函感谢招商局的大力支持,称赞指出“困难时刻,友谊化为兄弟情”。

招商局援助白俄罗斯价值30万美元急需医用物资(招商局供图)

在收到意大利拉文纳市发来的医疗机构防疫物资援助请求后,招商局集团依托大健康业务板块及慈善基金会前期积累的供货网络,仅用三天时间就将意大利方面所需的5.8万件防疫物资顺利发出,高效及时地为海外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再次诠释了“招商速度”。

为响应全球防疫抗疫行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还向斯里兰卡新冠病毒专项基金捐赠20万美元以及急需的抗疫医用物资,支持斯里兰卡加强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

招商局援助斯里兰卡急需的医用物资(招商局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招商局集团坚持“有难一起扛”,第一时间为海外国家送上爱心与温暖,充分体现了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和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招商局的积极响应和主动作为,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一次生动诠释,不仅为凝聚国际社会战疫力量注入活力,也为全世界人民抗击疫情带来温暖和信心。

编辑:于慧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