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丹麦“绿馆”亮相进博会 期待深化中丹清洁能源合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丹麦驻华大使馆和丹麦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丹绿色合作馆”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亮相,这也是丹麦企业代表团连续第五年参与进博会。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6日电 由丹麦驻华大使馆和丹麦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丹绿色合作馆”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亮相,这也是丹麦企业代表团连续第五年参与进博会。

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政策主管彼得·汉森说,从展馆的友谊墙可以看出,两国友谊能追溯到72年前,在推动绿色发展、应对全球挑战方面的合作也已有20余年。“我们很自豪,可以在今年进博会的中丹绿色合作馆中展示这些成果”。

包括马士基和丹佛斯在内的9家丹麦企业亮相“中丹绿色合作馆”,涉及航运物流、制冷供热、工程空气过滤和泵业解决方案等行业。展商们表示,中国市场具有强大吸引力,中国的“双碳”目标为各国企业带来机遇。进博会为企业提供建立合作、加强伙伴关系和扩大商业潜力的绝佳机会。

马士基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延斯·埃斯克隆。视频截图

马士基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延斯·埃斯克隆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马士基对今年进博会充满期待,航运和物流中的减排非常重要,马士基希望以对气候影响最小的方式促进国际贸易发展。

丹麦大型工业制造商丹佛斯首席执行官方行健说,丹佛斯在中国经历20多年快速增长,中国已是丹佛斯第二大“本土市场”。中国是世界创新中心之一,也是全球经济的动力引擎。丹佛斯将继续加大在中国投资,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增长。

丹麦大型工业制造商丹佛斯首席执行官方行健。视频截图

据“中丹绿色合作馆”在进博会的宣传合作机构丹麦“绿色国度”介绍,“中丹绿色合作馆”是中丹两国在绿色发展与清洁能源方面合作的里程碑,体现了两国作为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在绿色发展研究与创新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决心。

视频截图

“绿色国度”执行董事芬恩·莫滕森表示,丹中两国的能源合作始于十多年前的风能开发计划。如今两国在能源效率、能源转型和能源规划等领域分享知识和经验。众多实践表明,两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绿色转型是可行的。中国在实现净零排放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进博会更是一个鼓舞人心和相互学习的好机会。

-END-

策划:倪四义 姜微 钱彤

监制:李拯宇 冯俊扬

统筹:闫珺岩

记者:林晶

报道员:安德斯·孔斯豪

剪辑:淡然

编辑:刁泽 张代蕾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