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演在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文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德黑兰2月13日电(记者 高文成)伊朗第41届曙光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11日晚在德黑兰举行,中国导演宝音格西格凭借电影《哈日夫》获得外国影片单元“东方视野”主题组最佳导演奖。

本次电影节共分三个单元,分别为外国影片单元、纪录片单元和水晶凤凰大奖单元。

在聚焦伊朗国内影片的水晶凤凰大奖单元,最佳影片由电影《大都市影院》获得,最佳导演奖由《大都市影院》导演阿汉贾尔获得,最佳男主角由电影《10号》男主角萨拉希获得,最佳女主角由电影《陌生人》女主角普尔阿贝蒂尼获得。本次电影节增设了“苏莱曼尼特别奖”,鼓励伊朗本国民族主题电影,该奖项由伊朗导演拉提飞的《陌生人》获得。

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是伊朗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由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主办、法拉比电影基金会承办,于1982年创立。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