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国际集团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深化“心联通”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江国际集团承建的津巴布韦哈拉雷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今年竣工交付。建成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从250万人次增至600万人次,有望成为南部非洲的区域航空枢纽中心。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中江国际集团建设精品工程、担当社会责任,在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的同时,积极同当地人民“心联通”,展现江苏企业风采,更好造福当地人民。

中江津巴布韦公司积极参与在非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发起的“百企千村”活动,助力当地可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哈拉雷国际机场建设为当地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当地人民分享发展成果。最近发布的“‘百企千村’国企力量”履责案例中,中江国际集团承建的哈拉雷国际机场项目跻身全国10个综合类优秀案例。

民生工程显著增强当地人民群众获得感。中江安哥拉公司承建库内内省抗旱项目,全力克服线路长、工程量大、工作面分散、施工用水缺乏等困难,与当地员工并肩奋斗,建成绵延150多公里的水渠,当地人民称之为“生命之水、希望之水”。中江津巴布韦公司在当地发展已有20多年,与一批又一批中国医疗队结下深厚情谊。得知医疗队建设“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该公司积极帮助装修改造场地设施,便于更好地提供中医诊疗服务。中江国际集团牵头推进的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向阿联酋中文教学“百校项目”158所学校学习中文的孩子们捐赠文化教育用品。中江赞比亚公司积极创造就业岗位,聘用近千名当地员工,精心开展技能培训。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首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中江巴新公司积极融入当地,向学校捐资助学,支持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不断扩大“朋友圈”。(记者 黄伟)

(原标题:中江国际集团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深化“心联通”)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