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愿同尼方新一届政府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成欣 邵艺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成欣、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2日说,中方对蒂努布当选尼日利亚总统表示祝贺,愿同尼方新一届政府携手努力,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尼日利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3月1日宣布,尼全体进步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博拉·蒂努布获得约880万张选票,赢得总统选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尼日利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已经公布尼总统选举正式结果,对博拉·蒂努布先生当选尼日利亚总统表示诚挚祝贺。相信在蒂努布先生领导下,尼日利亚国家发展将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毛宁说。

她指出,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战略伙伴。近年来,中尼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切实惠及两国人民。

“中方愿同尼方新一届政府携手努力,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毛宁说。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