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习主席的复信传递深厚情谊——访比利时知名友好人士董博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比利时知名友好人士董博,鼓励他继续积极促进中比、中欧友好。这封复信饱含温暖的回忆与真挚的寄望,传递出跨越岁月的深厚情谊。

2014年3月,在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天堂动物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活动中,两国元首夫妇共同为一棵象征友谊的玉兰树培上新土。习近平主席在复信中说,他高兴地得知,当年在天堂动物园栽种的紫玉兰已花开满树,作为中国“友谊使者”的两只大熊猫也在茁壮成长。

玉兰树种植于天堂动物园中国园的中心,从这里通往大熊猫园的石板路上矗立着一座牌楼,上面镌刻“中国梦”三个大字。

董博给习近平主席写信时,正值中国大熊猫“天宝”的7岁生日。董博说,他希望告诉习近平主席,中国大熊猫在比利时得到了很好的照料,不仅身体健康、生活舒适,还繁衍了后代,家族兴旺。

人文交流是中比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主席在复信中说,中比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各界友好人士的长期努力和无私奉献。相信你和其他友好人士将继续撒播友好的种子,吸引更多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踊跃投身友好事业,为中比、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董博说,自己对中国倡导不同文明包容互鉴、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主张深感认同,“美好是所有人的梦想,是可共享的。每个人都可以为此作贡献,让世界变得更好”。

总策划:刘健

策划:郭建业

出品:孙志平

监制:米立公

统筹:李薇 吕馨慧

记者:李骥志 李晓鹏

编辑:邓冰雪 苏轶人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