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赴泰中国游客今年已超百万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以来,前往泰国旅游观光的中国游客人数稳步增长,前5月总人次已超过百万。疫情后中国游客的回归正有力促进泰国旅游业复苏。

新华社曼谷6月23日电(记者王腾)今年以来,前往泰国旅游观光的中国游客人数稳步增长,前5月总人次已超过百万。疫情后中国游客的回归正有力促进泰国旅游业复苏。

泰国观光旅游协会秘书长阿迪·猜拉达那农日前介绍说,今年1月至5月,中国赴泰游客人次已经突破100万,全年目标是实现500万到70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泰。他表示,目前泰国旅游局正在和泰国外交部及相关部门沟通,研究如何简化中国游客申请泰国旅游签证,以期迎来更多中国游客。

记者近日在曼谷街头采访发现,泰国因其成熟的旅游市场而受到中国游客欢迎。疫情后第一次出国旅游的詹嘉怡说,落地签和便宜的往返机票是她此次选择赴泰旅游的主要原因。另一名来自广东的游客廖华对记者说:“泰国是比较成熟的旅游目的地。这次来到曼谷,感觉这个城市很繁华,当地民众也很友好。”

6月16日,中国游客在泰国曼谷大皇宫景区观光游览。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今年早些时候,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在迎接首批中国赴泰团队游客时曾表示,中国游客回归对泰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报道员:塔纳;剪辑:淡然;编辑:徐晓蕾、王申、杜逾舸、陈玉芬)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