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东风汽车专列在渝始发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彭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30日,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东风汽车专列在重庆市江津区小南垭车站顺利发运,驶往目的地科威特。

据了解,该专列由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武汉东风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和珞璜临港产业城共同组织。

货物从武汉起运,由滚装船运输至重庆果园港后通过轿运车运输至江津综合保税区,完成装箱和报关相关手续后,从小南垭站经西部陆海新通道发运至钦州港,经海运最终到达货物目的地科威特,运输范围涉及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

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珞璜临港产业城将锚定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中心目标,通过提升枢纽集散能力、完善物流枢纽节点体系、培育壮大通道经济和探索搭建通道数字平台等方面来打造重庆南向开放前沿阵地、区域经贸人文合作战略支点,加快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记者 彭瑜)

(原标题: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东风汽车专列在渝始发)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