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帮助货车司机借“云”而上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7日,在贵州满帮贵阳物流数字港,工作人员介绍显示车源和货源信息的手机软件。(图片来源:新华社 孟晨光摄)

5月27日,工作人员从满帮集团展厅内经过。(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东衢摄)

5月27日,工作人员从满帮集团展厅内经过。(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东衢摄)

5月27日,工作人员在满帮集团展厅内介绍“大数据+公铁联运”系统。(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东衢摄)

5月27日,工作人员在满帮集团内通过手机APP查看实时货源信息。(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东衢摄)

5月27日,货车司机在车内通过手机APP查看实时货源信息。(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东衢摄)

这是5月27日无人机拍摄的满帮贵阳物流数字港停车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东衢摄)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加快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显著改变。总部位于贵州的满帮集团运用大数据精准匹配车源和货源,建立的公路物流互联网信息平台帮助货车司机借助大数据快速寻找货源,借“云”而上。截至目前,满帮认证司机达650万,认证货主160万,业务覆盖全国339个城市,覆盖线路数量超过11万条。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