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04.19-2021.04.25)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武夷巴新分公司签署
CW2公路项目补充协议

4月22日,中国武夷巴新分公司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府签署了CW2公路项目新增工作变更补充合同协议。CW2项目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高地省,全程约161公里。该补充协议约定了CW2项目变更的调整范围,变更后项目合同总金额为约为4.21亿元人民币。(中国武夷)

东方电气签约
越南那阳二期火电项目

4月19日,东方电气和越南百腾建设股份总公司组成的承包商联合体,与越煤电力总公司通过云签约方式,分别在中国成都与越南河内签订越南那阳二期火电1×110兆瓦项目总承包合同。(东方电气)

三峡中水电签署
秘鲁卡哈马卡大区配网扩建项目合同

当地时间4月19日,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与秘鲁能矿部签署卡哈马卡大区配网扩建工程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合2277万美元。该项目位于秘鲁北部的安第斯山区,项目内容为建设266公里输电主线、92公里支线以及对80公里的现有线路进行优化。(三峡中水电)

中国电建签约
乌克兰800MW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乌克兰风场有限公司签署了乌克兰尼克尔斯克和曼古斯区800MW风电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9.9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7.16亿元。该项目位于乌克兰国家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项目工程主要内容为建设总装机800MW的风电场、330KV升压站及外送线路的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等工作。项目总工期32个月,质保期24个月。(证券日报)

中国能建广西院签约
越南两个陆上风电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广西院签订越南槟椥19号和20号陆上风电总承包项目,约合人民币9.5亿元。越南槟椥19号和20号风电项目均为陆上风电项目,位于越南槟椥省东部沿海区域,距离胡志明市约86公里。两个项目装机容量均为50兆瓦,合计100兆瓦,共布置30台3.3兆瓦风电机组,配套集控中心和升压站,送出线路为220千伏双回路架空线路,长度50千米。(中国能建广西电力设计院)

葛洲坝签约
老挝班哈-班纳-阿速输变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老挝AMBE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云南能投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金额1.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4亿元)的老挝班哈-班纳-阿速坡输变电项目合同。该项目由云南能投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BOT模式投资开发,拟在老挝南部巴塞省、阿速坡省和色贡省三个主要省份建设班哈变电站和阿速坡变电站以及两个电站之间203公里500kV高压输变电线路。(葛洲坝国际)

中铁二十五局签约
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展会中心项目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签约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中白工业园区,项目工程用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底交付使用。(中铁建)

中建大洋洲签约
澳大利亚悉尼综合体项目

近日,中建大洋洲公司与Parkview建筑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和奥园国际签订悉尼乌鲁威尔四期社区综合体项目合约。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合同额约11.5亿人民币,施工范围包括5栋公寓楼、一体化综合商业中心及周边配套设施等。(中建集团)

中国电建签约
埃塞俄比亚变电供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埃塞俄比亚国别代表处代表公司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了埃塞俄比亚ARGO工业园配套变电供电LOT3A、LOT4A两个标段的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为埃塞俄比亚新建的ARGO工业农业产业园区配套变电供电项目,具体施工内容包括2个132KV变电站的新建工程以及原有3个132KV变电站的改造及扩建工程。(电建国际公司)

中铁十局签约
莫桑比克鲁里奥大桥设计项目

近日,中铁十局济南勘察设计院签约莫桑比克石墨运输工程鲁里奥大桥桥梁设计项目。该项目位于莫桑比克中北部9907C石墨矿区,桥梁全长307米,桥面宽度9.5米,桥跨布置为10x30m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桥面连续。上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下部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柱式台。(中铁十局集团)

中技公司签署
孟加拉马杜那家变电站项目合同

近日,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技公司”)与孟加拉国家电网公司(PGCB)签署孟加拉马杜那家变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中技公司)

杰瑞油气工程签约
阿联酋ADNOC试点生产设施项目

近日,杰瑞油气工程与合作伙伴正式签署阿联酋杰贝阿里试点项目,该项目是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2021年度重点生产项目。ADNOC计划评估位于阿布扎比东北部世界级气田杰贝阿里气田的地下天然气储藏潜力,为后续规模化开发做充分准备,该项目工作范围是建设一套试点生产设施(PPF),将处理后的天然气输送到附近的外输管道。(杰瑞股份)

威海国际签约
多哥RAMCO购物中心建设项目

近日,威海国际所属多哥正威公司与多哥RAMCO公签订了RAMCO购物中心建设项目合同。该项目建筑面积12942平方米,是集超市、商铺、餐饮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项目工期18个月。(威海国际公司)

中铁十局签约
哥伦比亚员工宿舍楼项目

近日,中铁十局成功签约哥伦比亚Buritica新建员工宿舍楼项目。该项目位于哥伦比亚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首府麦德林市(Medellin)西北方向约72km处,主要工程为新建7栋员工宿舍楼及其辅助配套设施,占地面积近7000平米。(中铁十局)

国家电网中标
巴西绿地输电特许权项目

当地时间4月20日,巴西电监局(ANEEL)正式宣布将2020年1号绿地输电特许权项目1标段授予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项目工程范围包括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198公里、500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特许权期限30年。(国家电网报)

大庆油田中标
伊拉克石化项目

4月20日,大庆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收到来自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伊拉克分公司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天然气处理厂工程项目,中标金额4.1亿元。(国复咨询)

中建八局中标
印尼巴厘岛清华东南亚中心一期工程

近日,上海中建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海外事业部)旗下印尼公司成功中标巴厘岛清华东南亚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印尼巴厘酷乐岛,一期实施内容为主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10380平米;工作范围包括桩基、主体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及室外绿化等全部工作内容。(八局海外)

中国武夷中标
乌干达市政道路翻修项目

近日,中国武夷乌干达分公司中标乌干达恩德培市、马萨卡市及穆本德市市政道路翻修项目。主要内容为3个城市共12.263公里的市政道路翻修工作,项目工期15个月,质保期12个月,合同总额约合1.1元人民币。(国复咨询)

中铁十五局负责
中老铁路老挝段轨枕全部制作完成

4月18日,随着最后一根轨枕脱模入库,中铁十五局集团磨万铁路构件厂历经567天昼夜施工,圆满完成中老铁路老挝段轨枕预制任务。中铁十五局集团磨万铁路构件厂位于老挝万象纳塞通县境内,独家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磨丁至万象段)全部轨枕和岔枕预制任务,是老挝境内第一家标准化铁路混凝土轨枕生产企业。(国资委网站)

水电基础局承建
马来西亚沙巴恬雅苑公寓项目封顶

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基础局承建的马来西亚沙巴恬雅苑公寓项目主体结构浇筑全部完成,提前15天实现项目封顶。该项目属于高级商业住宅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行政中心哥打基纳巴卢,距离哥打基纳巴卢国际机场3公里,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主体结构由3栋18层的高级公寓,裙楼3层停车场组成,主体结构总高度86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中国电建)

水电九局承建
援助摩尔多瓦成套新能源项目开工

4月19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九局承建的中国首个援助摩尔多瓦成套新能源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摩尔多瓦克留莱尼市,由光伏系统、电气系统和10千伏配电室及附属工程等组成,装机容量2.8兆瓦,设计多年年均上网电量286万千瓦时,是摩尔多瓦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中国电建)

水电五局承建
利比里亚森林开发项目破土动工

4月20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利比里亚森林开发项目进场道路破土动工。此次启动的营区和进场路等工程位于利比里亚锡诺州格林维尔港口附近,水电五局负责道路施工、木材砍伐和运输等工作。(中国电建)

水电五局承建
阿联酋阿提哈德铁路哈利法港跨海大桥开工

日前,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五局阿联酋阿提哈德铁路项目哈利法港跨海大桥首桩开钻,标志着该项目桥梁主体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帷幕。该跨海大桥位于阿布扎比的哈利法海港,是阿联酋首座跨海铁路桥。桥梁全长1013.5米,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国资委网站)

水电五局承建
布基纳法索东山机场项目开工

近日,布基纳法索东山机场项目业主方负责人、监理方代表和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五局项目经理共同见证了征地的移交,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共分22个标段,目前已有10个标段进场开工。水电五局中标的机场技术楼A1标段主要由技术楼、指挥塔、水塔及气象站楼等18个建筑物组成,合同工期24个月。(中国电建)

中建科工参建
塔吉克斯坦独立与自由公园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科工参建的塔吉克斯坦独立与自由公园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市,项目主体结构高121米,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包含餐饮、商业、观光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作为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独立30周年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可满足新闻发布、旅游观光、民族产品展示、科普教育等多种需求。(中国建筑)

中国重机设计
孟加拉水泥粉磨站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中国重机孟加拉信心集团水泥粉磨站项目正式启动。中国重机承担该项目的设计、供货工作。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每小时生产普通硅盐水泥250吨,或硅酸盐水泥混凝土280吨。(国机重装)

中工国际承建
斯里兰卡延河农业灌溉项目完成履约

近日,中工国际承建的斯里兰卡延河农业灌溉项目收到业主签发的履约证书,标志着项目质保期结束,项目圆满完成履约。斯里兰卡延河农业灌溉项目于2015年2月正式开工,提前5个月完工。项目完工后将大幅提高当地水稻产量,通过提高水资源管理和利用,改善农业生产现状,减少自然灾害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中工国际)

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肯尼亚乡村公路334标段项目完成履约

日前,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肯尼亚乡村公路334标段项目收到业主和监理签发的第二路段履约证书,标志着质保期结束,项目完成全部履约任务。肯尼亚乡村公路334标段项目位于穆拉雅郡,全长65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将原有道路升级为双表处路面及相关道路附属设施建设。(中国电建)

葛洲坝承建
秘鲁利马公路项目完成整体移交

当地时间4月21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利马市英雄路至帕查古特克公路修复项目顺利通过临时验收。项目位于利马市圣·胡安·德米拉弗洛雷斯区,是一条城市主干道,总长度为12.23公里,通过改造利马城郊老旧公路和人行道、新建下穿通道等。(葛洲坝国际)

中国电建捐建的
乌干达军营医院竣工

近日,由中国电建乌干达卡鲁玛812联营体捐资扩建的马辛迪军营医院举行竣工典礼。该项目主体结构主要包括新建手术室、化验室、医生宿舍、护士宿舍、食堂,以及部分原有建筑的改造修缮。升级后,马辛迪军营医院可接诊2500名病人。(中国电建)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