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内,习近平提到23次的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26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97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13万例。新冠疫情来势凶猛,一年多来对世界各国民生、经济和社会造成重创,引发了各国对新冠疫苗的巨大需求。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8日晚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并郑重承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一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国际场合强调中国主张——“确保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得到公平分配”、“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这一承诺促进了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也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和有力诠释,充分体现了在疫情大考中,中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和大国担当。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