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7月5日:“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患儿抵达乌鲁木齐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李克强总理在保加利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题为《新起点新愿景新征程》的署名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

7月4日,在对保加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保加利亚《24小时报》、《标准报》同时发表题为《新起点新愿景新征程》的署名文章。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保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保加利亚投资兴业,发挥装备和工程建设等优势,积极参与当地发展需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促进贸易平衡增长。(新华社)

山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7月3日,山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太原召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领导小组组长王一新指出,要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以人文交流为基础,经贸合作为先导,逐步扩大到投资合作等各领域。(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林郑月娥:港甬可优势互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出席首届“宁波经贸·文化周”开幕式时表示,宁波具备开放创新精神和区位、港口优势,香港则是全球自由经济体及国际金融、贸易和高端服务业中心。两地都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可以优势互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香约港城——宁波经贸·文化周”当日在香港开幕,两地服务业和工业两大类别共30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新华网)

哈尔滨—车里雅宾斯克—莫斯科国际包机航线复飞

据埃及《七日报》7月4日报道,在暂停近7年之后,中国东北地区同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航线再次恢复。黑龙江当地政府部门表示,哈尔滨-车里雅宾斯克-莫斯科国际航线于周三(7月4日)重新启动。据悉,本航线由哈尔滨航空世纪国际旅行社与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共同合作。计划由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机型执行,载客164人,每周三往返飞行一班。(埃及《七日报》、人民网)

“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患儿抵达乌鲁木齐

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第三批27名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5日下午抵达乌鲁木齐后,将被送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手术救治。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2017年2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投入资金750万元,用于救助100名0到7周岁的阿富汗先心病儿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央广网)

俄总统批准在远东苏维埃港实行自由港制度

据俄罗斯官方法制信息网4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日前签署法律文件,批准将远东地区的苏维埃港纳入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域,实行自由港制度。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制度框架内,苏维埃港行政区内计划实施15个投资项目,预计私人投资额将超过540亿卢布(约合8.54亿美元),创造约1800个工作岗位。(新华社)

2017年中阿贸易额达533亿美元

阿联酋通讯社7月4日的一篇文章指出,2017年阿联酋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价值增长至533亿美元(1,958亿迪拉姆),增幅为15.1%。2017年,阿联酋与中国的对外贸易占阿联酋对外贸易总额的14.7%。文章同时引用《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非石油外贸交流报告》指出,批发和零售贸易、汽车维修、运输、存储、变革行业、信息和电信等行业,是中国的关键投资领域。(阿联酋通讯社)

乌克兰官员: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7月4日,中乌经贸论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副部长多夫甘4日在基辅表示,乌克兰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乌中两国在各领域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乌政府和企业看好同中方的合作前景。多夫甘是在当天举行的中乌经贸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对乌中两国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努力开展实施互利共赢的具体项目。乌方正在制定新的投资计划和方案,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进入到乌基础设施建设中来。(新华网)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中东欧是“一带一路”重要伙伴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接受专访时说,中东欧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16+1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接口,对“一带一路”倡议精准对接中东欧地区发展战略起到重要的聚焦作用。“16+1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和欧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有益补充,是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的优先落地区域,是中欧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支点。(新华社)

肯尼亚专家:中国梦和非洲梦在“一带一路”下实现

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克万加近日在中非智库论坛第七届会议上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一种发展思路上的创新,让我们非中走向共同繁荣的未来,正因如此非洲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充满兴趣与信心,因为我们相信通过和中国的合作能够使'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摆脱贫困。”在他眼中,中国梦和非洲梦在“一带一路”建设下正在逐步实现。(人民日报)

▲这是公元前1260年拉美西斯主持修建的阿布-辛贝大神庙。这个建筑是在山岩中雕凿出来的。神庙面对着尼罗河,门口为20余米高的拉美西斯二世坐像。 (来源:egyptmasrpage)

The Great Temple at Abu Simbel was built during the time of the New Kingdom of Egypt in 1,260 BCE by Ramses II. It was carved out of rock cliffs. The temple faces the Nile, and there are seated statues of Ramesses II, each over twenty meters tall, flaking its entrance. (Source: egyptmasrpage)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