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德足迹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年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谢环驰摄)

习近平:开展战略性合作 携手做大共同利益蛋糕

时间:2017年7月5日

背景:柏林 习近平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德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是一个“成功故事”,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2014年我首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中德确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3年来,中德双边机制覆盖两国交往的几乎所有领域,经贸、技术、双向投资合作实现新跨越,人文交流内涵更趋丰富,中德关系步入高水平发展阶段。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又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中方愿同德方巩固互信,凝聚共识,挖掘潜力,拓宽两国合作和互联互通轨道,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点击查看更多>>>

2017年7月4日晚,刚刚抵达柏林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伯曼故居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见。(图片来源:新华社 马占成摄)

习近平:欢迎德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时间:2017年7月4日

背景:柏林利伯曼故居 习近平同默克尔举行会见

习近平指出,自去年我们在杭州会晤以来,中德关系又取得不少令人高兴的积极进展。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继续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欢迎德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以共赢为目标,核心理念是共商、共建、共享。这个倡议源自中国,惠及并属于沿线各国和世界。点击查看更多>>>

2014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张铎摄)

习近平:欢迎德方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时间:2014年3月28日

背景:柏林 习近平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两国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要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多搞战略性大项目,进行联合研发、联合生产,推进制造业对话,拓展智能制造、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推进航天航空、海洋、极地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建设中德农业中心。双方可以定期举行高级别财金对话。中方欢迎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中方欢迎德方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促进中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生产要素融合。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