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 赴9省(区、市)宣讲对外合作政策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广东宣讲现场。(图片来源:农业部)

2016年以来,随着农业对外合作的国办意见、发展规划和《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的愿景与行动》相继出台,“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为做好政策宣介,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农业部组织政策起草成员及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代表,自2017年8月28日至10月13日,赴河北、吉林、福建、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新疆等9个省(区、市),举办9场宣讲活动,面向各地官产学代表宣讲农业对外合作政策。

宣讲内容主要包括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总体部署,国家层面顶层设计相关文件内容,当前“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发展形势和主要任务,各部门支持“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政策措施,农业对外合作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地方政府和企业主体更好地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合作。

宣讲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地方政府、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广泛欢迎。此次宣讲,促进了地方政府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政策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帮助企业家全方位了解了政策,坚定了走出去信心;鼓舞了农业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发挥科技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中支撑作用。

农业部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加大政策推介力度,带动全国各地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全方位的“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格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