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列中欧班列顺利入境 每年50列往返欧洲与中卫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27日,首列满载着法国货物的中欧集装箱测试班列抵达中卫迎水桥口岸,经宁夏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准予放行。这是我区继宁夏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后新开通的又一条国际货运班列。

该批班列装载货物为进口的法国食品、饮料及酒,货值3.546万欧元,由法国经公路运输到达荷兰,自荷兰蒂尔堡口岸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五国,经阿拉山口岸入境到达中卫,行程约11000多公里,共用时20天,比海运节约10多天,比空运节约80%运输成本。

据悉,继此测试班列后,中欧班列将以每年50列的频率往返欧洲与中卫之间。目前宁夏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已常态化运行。自2016年1月15日宁夏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开行以来,已累计发运84列3631车,出口货重约12.8万吨,货值约1.7亿美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宁夏中亚国际班列发运53列2160车,出口货重约7.2万吨,出口货值3240万美元。

(原标题:宁夏首列中欧班列顺利入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