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至老挝首发班列正式开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9日上午9时58分,伴随着清脆悠长的鸣笛声,一列装有16组集装箱、满载遂宁区域化工和工业原材料产品的列车从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列车将由云南磨憨口岸出境,途经琅勃拉邦省,5天左右到达老挝万象南站。

遂宁至老挝首发班列正式开行。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中老班列是遂宁首趟开往老挝的国际班列,是遂宁继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后开通的又一条全新线路,打通了遂宁到东南亚国家铁路运输的主通道。

“我们的化工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国家,以往都是靠公路运输,受运输成本的制约,我们一年的运输量不到4000吨。”遂宁市射洪市洪达家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刚介绍,随着中老班列的正式开行,每吨至少可以节约80元的运输成本,运输时间缩短至5天。“力争在2023年,我们的运输量能够突破3万吨。”陈刚说。

遂宁市海关副关长周岷江介绍,经班列运输出境至东盟的货物,在途时间缩短,运输时间缩短至5天,运输成本降低10%以上。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