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都皮卡“驶”入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江萱 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扬州江淮生产线。源浩 摄

3月6日下午,随着一把巨型“车钥匙”交付客商手中,1000台高端皮卡陆续驶出位于江苏省江都高新区的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厂区,即将发往德国、意大利。

“今年1-2月,公司实现整车出口7000辆,同比增长20%。”江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公司副总经理赵涛介绍,近年来,江淮汽车抢抓“一带一路”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大“抢单拓市”的力度与精度,产品已出口全球近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千台高端皮卡首发德国、意大利,标志着公司成功叩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

当前,在国际贸易增速下行等多重压力下,扬州江淮千辆新车“驶”出国门,为江都区外贸出口实现首季“开门红”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们近年来不断加大企业品牌建设引导力度,提升品牌形象,增强国际竞争力。”江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江都在精心服务企业运用跨境电商拓展市场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开拓市场的支持力度,营造“稳订单、拓市场、增信心、抢先机”的浓厚氛围。“2月底,我们成功组织开展了‘江都外贸企业赴深圳抢单拓市’系列活动,增强了中小企业的出口信心,为全年外贸保稳提质开好局、铺好路。”

“接下来,我们还将依托‘百企境外招商合作行’活动,从服务机制、服务网络、协同联动三方面,将抢订单、拓市场、引项目紧密结合,形成‘引进来’与‘走出去’联合发力的新局面,既稳定现有外贸份额,又为江都区外贸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上述负责人说,今年,江都区将打造省级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外贸企业5家以上,助力长青农化、亚威股份、龙川钢管等龙头企业更深层次融入国际市场。(通讯员 江萱 郭丽 记者 宝岭 源浩)

(原标题:支持企业拓市场,助力外贸强信心 江都皮卡“驶”入欧洲市场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