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公铁两用焊轨车首次进入南美国家市场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杨学东 张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5日,按照南美国家城轨交通个性要求定制,由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移动式闪光焊轨机下线并发往上海港,将于6月下旬运抵哥伦比亚布埃纳文图拉港。这是国内公铁两用焊轨车首次进入南美国家市场。

“中车眉山”造公铁两用焊轨车解决了传统铁路平车+集装箱式铁路焊轨机倒场机动性差、成本高、效率低以及需要机车牵引严重影响工期等弊端,实现公路—铁路自由转换,焊轨车自己会“走路”、不用车头牵引;可在轨道上行走作业,不用吊车、货车运输,实现由公路行驶到铁路作业自由转场。“中车眉山”造公铁两用焊轨车全面整合专用汽车底盘、专用轨道轮轴、液压起重机构等多项技术,其性价比远超国外同类产品。

4月,哥伦比亚客商来到中车眉山公司公铁两用焊轨车项目现场,对试验设备以及质量管控手段进行全面考察,公铁两用焊轨车顺利通过见证试验和产品验收,同时双方还将就探索小转弯半径公铁两用焊轨车产品以及涵盖架线、焊轨、正火、打磨等作业单元的谱系化产品开展合作。

中车眉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陆续开发适用于轨道交通消防、道路养护、通信抢修、工程建设后勤服务等其它公铁两用工程装备,形成各种功能兼具的公铁两用装备产品谱系。(记者 杨学东 张蒙)

(原标题:国内公铁两用焊轨车首次进入南美国家市场)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