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吉尔吉斯斯坦蜂蜜来了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30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134件共计1126公斤的天然蜂蜜搭乘南航CZ6006航班经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员监管合格后入境。据悉,这是自2020年以来,乌鲁木齐航空口岸首批进口百花蜂蜜。

据了解,我国允许蜂蜜准入的亚洲国家和地区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其中,吉尔吉斯斯坦位居山脉深处,为百花蜂蜜的生产提供了良好的天然条件。

随着空港口岸食品进口越来越多,为了推动地方特色农业健康发展,助推“甜蜜产业”打开国内市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积极收集研究中亚国家和地区蜂产品进口准入标准,对进口蜂蜜企业资质进行核查,单证进行审核,现场进行查验。针对蜂蜜产品对物流运输、通关时效性要求高的情况,为企业提供了“提前预约”、抽样检验模式,实现了吉尔吉斯斯坦蜂蜜供应国内市场“零等待”。

(原标题:今年首批吉尔吉斯斯坦蜂蜜来了)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