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产险首单中企海外单项工程职业责任保险产品落地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中投公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日前完成伊拉克米桑油田永久营地单项工程职业责任险业务承保,实现中国保险业自主研发的首张中国企业海外单项工程职业责任保险保单落地,为我国设计咨询“走出去”提供了重要保险保障,有效促进了保险业与建筑业的共同国际化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伊拉克米桑油田永久营地单项工程项目效果图 (中再产险供图)

2020年,中再产险联合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启动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产品筹备工作。经过深入调研多家企业、与国际知名工程行业律所展开研讨,并以国际各大主流保险企业同类产品为参考,完成了双语条款研发,形成自主定价模型,促成首款具有中国特色并专属中国企业在海外使用的单项工程职业责任保单。

据了解,该产品扩展能力强,符合未来国际工程发展大趋势,与中国企业的业务契合度高,得到了投保人及保险业的一致认可。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