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网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2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举行中国一带一路网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一带一路网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开放司、办公厅、外资司、国际司,国家信息中心、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为中国一带一路网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网运营机制调整的有关情况,国家信息中心介绍了理事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中国经济信息社介绍了官网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新华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建)、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等4家成员单位就参与网站和理事会建设积极发言。

苏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理事会在保障中国一带一路网建设运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加强和完善理事会建设作出了提升理事会支撑保障水平、稳步有序扩大理事会规模、不断增强理事会服务能力等三方面工作部署。

中国一带一路网理事会是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发起和管理,新华社和中交建、国家电网、国开行等17家单位组成的非实体合作平台。自2021年4月30日正式成立以来,理事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网站建设,不断丰富网站内容来源、拓展对外传播渠道;同时理事会亦为各成员单位打造“走出去”优质品牌提供必要的服务,较好地实现了网站建设和成员单位发展“双赢”。

编辑:史春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