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出海共谱丝路乐章——“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展映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新华丝路网 作者:沈忠浩 陈云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丝路上海5月12日电(沈忠浩 陈云富)初夏的上海世博展览馆人头攒动,黄浦江畔中国品牌群星闪耀。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10至14日在这里举行,约千家品牌企业汇聚一堂,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新势能。其中,讲述中国品牌海外故事的“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展映式也闪亮登场。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国品牌“出海”惠及全球带来重大机遇。从上海世博展览馆北门入场,一面大型LED屏随即映入眼帘,吸引了几乎所有入场嘉宾、展商、观众、媒体记者的目光。屏幕上滚动展映“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项目案例和人文短片讲述了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如何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如何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如何增进国际民生福祉、如何搭建中外沟通桥梁、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征集活动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起,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吸引了越来越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企业的踊跃投稿,通过一部部精彩的微视频作品展示了基础设施的“硬联通”、规则标准的“软联通”、共建国家人民的“心联通”。

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上展映的“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均为2020年以来的优秀作品,可谓优中选优、精品中的精品,涵盖共建、融入、人才培养、爱情等多个题材类别,包括《只收笑脸不收钱的医生》《珊瑚总动员》《阿方索和约翰》《桑吉瓦》《爱在非洲》《翻译幸福》《幸福花开向未来》《那山那河那人》等8部,分别由电建国际、华电、中铁十二局、中交集团、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中国能建、华能、中国三峡集团摄制。

征集活动主办方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之路,更是一条友谊之路。“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征集活动透过视频中的“心心相通”,让世界看到更多温暖感动的瞬间,唱响“一带一路”建设者心中的友谊之歌。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以“变化”为主题的2023“一带一路”在地生活微视频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聚焦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为共建国家和地区以及当地民众带来的变化,包括“环境之变”“生活之变”“个人之变”等。投稿作品请发送至邮箱brlive@163.com,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