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7月26日:山东上半年对沿线国家投资增五成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来源:新华社)

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2030年议程开辟新空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我们真诚希望金砖国家、非洲国家、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入共建“一带一路”伙伴网络,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新华社)

香港将为亚投行项目准备专项基金提供1000万美元

亚投行总裁金立群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介绍,香港将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项目准备专项基金捐款1000万美元。该基金向亚投行的低收入成员提供赠款支持,帮助他们准备高质量的基础设施项目。据悉,亚投行已批准斯里兰卡、尼泊尔、巴基斯坦和老挝的五个特别基金项目,共拨款439.5万美元。(亚投行网站)

山东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增长近五成

24日,山东省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其中提到,117项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落地实施,上半年山东省实际使用外资655.2亿元,增长3.8%;预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51.2亿元,增长48%。(齐鲁网)

广东发布“粤台48条” 台商台胞在粤可享同等待遇

7月26日下午,广东省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粤台48条”)从即日起正式实施。“粤台48条”的内容由“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广东企业同等待遇”和“逐步为台湾同胞在粤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广东居民同等的待遇”两部分构成,具体包括13个板块,共48条措施。(广东省台办)

中国和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将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将于2018年8月10日起正式生效。该协定生效后,中国公民持有效的普通护照可免办签证入境白俄罗斯并停留不超过30日,但每年累计不得超过90日。(中国领事服务网)

“一带一路”中国工艺美术作品展在蒙古国举行

“一带一路”中国工艺美术作品展之“丽水三宝”走进蒙古国活动25日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浙江省的27位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等32件艺术精品在此间展出。(人民日报)

安永:“一带一路”倡议提升中国企业全球扩张信心

专业机构安永24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一带一路”倡议正提升中国大陆中型市场企业的全球扩张信心。中国大陆企业受访的高级管理人员中,43%预计未来12个月企业增长率超过10%。而在全球中型市场企业受访者中,预计可达到这一增速的仅为24%。(新华网)

王洪一:受西方控制的非洲如何衔接“中国梦”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信息研究室主任王洪一刊文指出,中国和非洲仍然处于国际竞争的不利环境,需要更加团结,凝聚共识,抱团应对各种挑战,维护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中非合作需要创新合作模式,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应该更好地结合中阿论坛、上合组织峰会、中国与东南亚合作机制等各个地区合作合作机制,创新出跨地区和跨领域的合作新模式。(观察者网)

汪礼俊:电子信息产业“走出去”五大风险需警惕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对外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汪礼俊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电子信息产业合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不可避免有规模小、问题多、风险大等特征,需要在今后“走出去”的实践中逐步解决。另外,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由“大”转“强”尚需时日,企业国际竞争力有待加强。(中国经济时报)

▲倭马亚清真寺坐落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旧城中央。强大的倭马亚帝国时期在750年灭亡,但人们仿照拜占庭的建筑形式修建的清真寺建筑却被保留下来,并在不断的学习与改革中逐渐发展出独立的伊斯兰建筑风格。(来源:Gettyimages)

Umayyad Mosque is located in the centre of the old city of Damascus, the Syrian's capital. The powerful Umayyad Caliphate met its demise in 750, but mosque construction techniques were preserved due to the copying of Byzantine-style architecture. Through a process of constant study and reform, an independent Islamic architectural style was gradually developed. (Source: Gettyimages)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