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2020年前后可服务全球

发布时间:2018-08-2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余建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5日7时5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新华社发(梁珂岩 摄)

8月25日7时5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五、三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也是我国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第十一、十二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10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及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3次飞行。

按规划,到2018年底,我国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工程组网卫星,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2020年左右,完成30多颗组网卫星发射,实现全球服务能力。

(原标题:北斗导航卫星2020年前后可服务全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