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联酋货币互换金额达482.7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央视新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阿联酋中央银行1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8年前11个月,阿联酋人民币清算中心的货币互换金额达到7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2.7亿元)。

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阿联酋人民币清算中心为推动两国金融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了重要作用。阿联酋中央银行表示,尽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两国交易许可水平仍然偏低。阿联酋中央银行副行长穆罕默德·法拉希(Mohamed Ali bin Zayed Al Falasi)表示,阿联酋致力于改善阿联酋的人民币清算业务,进一步促进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阿联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清算中心为两国加强经济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在阿联酋的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人民币清算中心,积极参与和促进阿联酋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于2015年12月签署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和谅解备忘录,以在阿联酋建立人民币清算中心。除了跨境清算和汇款服务之外,人民币清算中心还提供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人民币买卖,货币市场贷款以及国际贸易支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