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西兰电子商务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18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与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共同主持召开中国-新西兰电子商务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骞芳莉向新方介绍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法》实施以及中资企业在新西兰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

傅恩莱赞赏中国电子商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表示愿积极参与中新电子商务合作,与中方一起深化两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骞芳莉指出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对促进就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扶贫、推动全球贸易增长和贸易便利化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新两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深,为中新两国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希望两国政府和企业界加强沟通和交流,推进中新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取得务实进展和成效。

双方还就下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安排》,推动政策沟通,促进企业对接,加强信息分享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原标题:骞芳莉司长主持召开中国-新西兰电子商务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编辑:刘梦